功能吸附纤维的制备及其在工业有机废水处置中的关键技术
发布人:刘鹏飞  发布时间:2015-11-25   浏览次数:569

“功能吸附纤维的制备及其在工业有机废水处置中的关键技术”荣获2013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

   由我校肖长发教授联合来自苏州大学、苏州天立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多位科研人员完成。本项目开发的技术产品对工业废水中油性低分子有机物具有吸附速度快(接触即吸)、吸附容量高(可吸附自身重量10倍以上有机物)、吸附选择性和保油性好以及可重复使用(100次以上)等特点。本项目开发的技术属原创性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已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6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48篇,产品销往美国、英国、阿联酋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近三年销售收入11.24亿元,在国外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泄漏和国内昆山沪士集团、太仓明斯特公司等数十项污染物治理回收工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了达标化处理,取得了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  

 

点击查看原图

  图 生产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