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解读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郭建辉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52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整改工作要求,20191114日,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要点解读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研讨会在天津工业大学行政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陈莉、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教研处崔捷出席了会议,科研院及科技合作与成果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全校所有学院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及科研办公室主任、科研骨干教师约1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科技合作与成果管理处处长王威主持。

  



图片来源:宣传部


北京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杨登才、天津市高新技术转化中心政策人才部部长田海燕、河北工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新应邀作了精彩报告。

为了加深对国家和天津市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政策的理解,进一步贯彻我校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政策和管理文件的落地与实施,我校聘请了“落实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整改工作”政策宣讲专职讲师田海燕为我校教师开展国家和天津市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要点解读,田海燕部长深入浅出地从科技成果处置与归属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领导干部收益与尽职免责、技术合同及税收优惠政策等七个方面对国家及天津市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的系统讲解。田海燕部长的政策讲解为我校科研人员今后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政策指导。

为进一步促进京津冀协同创新联盟科技成果协同转移转化平台建设,会议特邀了北京工业大学杨登才教授和河北工业大学王新教授进行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经验分享。 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杨登才院长,以北京工业大学智能机器人和高端医疗装备领域为例,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学校知识产权转化政策,特别是职称评聘、年度绩效考核工作。来自河北工业大学科研院、技术转化中心的王新院长,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的成长历程,介绍了近年成立的京津冀智能装备技术与系统协同创新中心、雄安新区河北工业大学(安新)工业研究院的设立、运行情况;分享了职务科技成果通过许可、转让支撑行业创新发展的典型案例,以及未来的工作愿景。

专家的精彩报告展示了地方院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积极探索,提供了有借鉴意义的激励措施,为我校相关人员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对我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审稿:科技合作与成果管理处 王威 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