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绿色化工过程工程重点实验室2019年专家委员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郭建辉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933

2019年12月9日,天津市绿色化工过程工程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专家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在天津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举办。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重点实验室团队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及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天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魏俊富教授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学术委员会的校外和校内专家,并致欢迎词。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所王建国研究员主持。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桂建舟教授做了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报告,从科研项目、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科研获奖、学术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实验室三位教师尹振副教授、宋世栋教授和刘丹教授分别就近期研究成果做了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专家在审阅材料,听取报告之后就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团队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中空陶瓷纤维膜分离过程设计、微纳米复合功能材料开发和化工关键技术攻克及成果转化与应用等领域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委员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实验室要同学科建设相融合,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化工过程研究力度,加强研究团队的组织与协作,进一步增强科研影响力和加强服务地区、服务天津和服务国家建设的能力。

本次学术委员会的召开,明确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向、学科特色和发展目标,为未来重点实验室在平台完善、项目承接、队伍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