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苏淮安洪泽区科技镇长团举行产学研对接交流会
发布人:刘鹏飞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639

为贯彻落实我校科技成果转化方针,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发展,近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副区长王建华、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叶亚堂等科技镇长团代表一行5人到我校进行产学研对接活动。我校科研院自然科学办公室主任桂建舟、科技合作与成果管理处副处长张桂芳、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雍、材料学科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亚彬,以及纺织机械领域相关教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科研院桂建舟主任致欢迎辞,希望通过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方面的充分了解的基础上更好地促进学校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张桂芳副处长对我校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基本介绍,并指出高校是重要的人才资源和科技资源中心,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服务经济社会建设,推动行业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淮安市王建华副区长和叶亚堂主任介绍了淮安市洪泽区的基本情况和产业结构,表达了企业对创新科技成果的迫切需求,就纺织材料领域希望与我校进行深度合作。随后刘鹏飞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重点科技成果情况。科技镇长团一行对我校全面发展的科研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刘雍副院长以及杨建成教授也对我校纺织材料机械等特色科研做了全面的介绍。最后,我校与科技镇长团就如何成立纺织科研中心进行了交流。会后,科技镇长团一行参观了我校科技成果展厅以及膜重点实验室展厅,并对我校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

通过本次对接,进一步加强了相互了解,使我校在纺织、新材料、智能服装、纺织机械等相关领域服务产业集群地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推动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发展。(科技合作与成果管理处 贾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