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批两个天津市科普基地
发布人:蔡军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全域科普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科普能力提升和扩大市级科普基地建设,我校积极组织申报了2022年天津市科普基地。市科技局、市教委、市科协组织专家进行了审查初评、集中答辩、实地及线上勘察和评议,提出了建议名单,经市科技局局长办公会审议、网上公示等环节,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申报的“天津工业大学锦绣天工-现代纺织科普基地”和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申报的“天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科普基地”成功入选2022年天津市科普基地。

科普基地是推进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保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的重要抓手,也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科普工作的建设,近年来主办的各系列科普活动累计受众超过百万人次,多项科普活动获评为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和天津市科技周市级重点活动等。今后,我校将充分利用科普基地和自身优势,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科技强国、科教兴国、科普惠民”做出更大贡献,助力“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