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LED照明产品散热设计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8-27   浏览次数:159

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工程师和在校学生在我校接受LED照明产品散热设计培训
2010年8月14-15日,由天津市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及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联合举办,我校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中心承办的首届“LED照明产品散热设计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由资深电子热设计工程师担任主讲。学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工程师和在校学生。
此次培训通过实际工程背景系统地介绍了系统的热设计、热分析技术及新的散热技术应用,解决了空间、热测试等问题。并对学员们提出的具体产品在散热设计方面存在的设计缺陷及技术壁垒问题做了现场解决或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学员们表示,主讲老师不仅理论知识扎实,而且具有丰富的实际工程应用经验,通过两天的培训学习,大家对LED照明产品的散热设计相关问题有了更系统和深入的了解,相信会对未来的工作和学习有很大帮助。
    据悉,LED作为一种新型的照明产品,其结构设计会因为不同的使用环境与条件而有着相异的设计考量。特别是LED灯具的工作性能、出光效率和寿命与芯片的工作温度具有直接的关系,散热设计的处理不当是导致LED产品品质下降甚至过早失效的重要原因。随着LED产品热流密度的日益提高,传统的经验设计加样机热测试的方法已经不适应本产品的快速研制、优化设计的新需要,设计人员在产品的结构设计阶段必将面临热控制带来的严酷挑战。因此,学习和了解目前LED产品散热设计及分析技术,对于提高产品热可靠性、缩短研发周期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