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天津工业大学-威海文登科技成果对接会
发布人:张亮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975

2021420日,天津工业大学-威海文登科技成果对接会在行政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我校参加此次对接会的有科技合作与成果管理处处长姚金波、人事处副处长贾彦军、科技合作与成果管理处副处长张桂芳、科学技术研究院自然科学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梅云辉、科技合作与成果管理处科技合作科科长张亮,以及材料、纺织、化工、电气等领域13位教师。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参加此次对接会的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佳惠,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进军,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技术转移服务中心主任陈艳,工业和信息化局于英俊等7位政府工作人员,以及文登区17位企业家代表。会议前,文登区一行人员参观了我校科技成果展厅和分离膜与膜过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充分了解了我校科研条件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成绩。

本次对接会由梅云辉主持,姚金波致欢迎辞,贾彦军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和人才政策,张桂芳介绍了学校科研概况。参会企业分别就公司概况、主营业务进行介绍,并表明了企业的技术需求和寻求科技合作的意图。参会的我校教师与各公司代表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合作方向初步达成共识,实现了学校、企业、实际应用等创新要素的深度融合,合力推进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拥有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工艺家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物流和现代高效农业七大产业集群。文登区着力于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体制,加强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关系,强化政府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制定、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职能,政务服务,一次办好,市场准入、投资建设全部进入审批大厅,区块链加政务服务,提速审批效率,营造了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的良好环境,并积极与高校院所协同创新,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成果转化与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