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在我校召开2021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培训会暨政策宣讲会
发布人:郭建辉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420

为做好2021年天津市科技奖提名工作,8月24日下午,市科技局在我校召开了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培训会暨政策宣讲会。

市科技局成果处郄燕同志首先介绍了国家和天津市科技奖励的政策依据和要点、工作流程及要求。她随后对往年科技奖提名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常见形式审查不合格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国家科技奖励改革要求和方向进行了汇报,转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26号)文件精神,要求在科技奖励提名过程中坚决排除人情、关系、利益等小圈子干扰,减轻科研人员负担,坚持公正性、荣誉性,重在奖励真正作出创造性贡献的科学家和一线科技人员,控制奖励数量,提升奖励质量。她最后还与参会人员就科学技术奖中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答疑和交流。

市科技局成果处郄燕、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王斌、我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桂建舟、我市部分具有提名资格的单位代表及我校科研人员等5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