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西青医院樊嵘副教授喜获天津市应用基础研究多元投入基金重点项目资助
发布人:蔡军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526

天津市科技局日前公布关于2021年天津市应用基础研究多元投入基金第二批项目拟立项项目结果,我校附属医院西青医院樊嵘副教授喜获重点项目资助,资助项目为《HAUSP稳定PCGF1促进EMT增强结肠癌干细胞辐射抗性调控作用的机制研究》。这是我校附属医院首次获得天津市应用基础研究多元投入基金重点项目资助,是我校自大力开展医科建设以来的重要突破之一。

我校坚持工科做强、理科做优、文科做精、医科做好的发展思路,于2018年成立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组建生医学部,并与天津市西青医院、北辰医院实施全面合作共建,于2021年成立天津工业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自上述院所成立以来,我校积极实施了一系列促进医科发展的重要举措,持续不断营造医工结合科研交流氛围,并设立校内医工结合发展先导基金,鼓励本部教师与附属医院医生之间的科研合作,对具有较强新颖性和创新性的科研想法进行校内自主基金资助,为后续重大科研项目做前期引导与储备。

我校将继续通过深化医工交叉融合,与附属医院及相关医疗单位优势互补,共同开展科学研究,拓展医工成果推广应用,走出一条医工融合创新、互助互赢的合作之路,为促进人类健康和国民经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天津市应用基础研究多元投入基金是由社会力量出资,市科技局在需求论证、项目组织、绩效评估和项目管理等方面按照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统一实施管理。天津市应用基础研究多元投入基金分为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资助额度分别为每项20万元、10万元和6万元。本次立项中,我校共获得7项应用基础研究多元投入基金资助,其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4项。

 

(撰稿:科学技术研究院 王慧泉 审稿:科学技术研究院 桂建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