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科研赋能”系列活动之国家自然基金申请讲座
发布人:蔡军  发布时间:2023-01-12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我校教师科研创新能力,科研院于202311210:00点,组织召开了科研赋能系列活动之国家自然基金申请讲座,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林立刚教授分享最新的科研形势和基金申请建议。此次讲座吸引了各学院教师近三百人参加,各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采用腾讯会议形式召开,由科研院自然科学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郭俊主持。

报告会上,林立刚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及管理经验,多方位地对最新科研形势、学校发展态势、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选题立意、科研方向凝练、申请书撰写技巧、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报告。尤其是针对申请书撰写中的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特色及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与条件等分享了二十条实用技巧,并结合自己的申请书实例对基金写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对照剖析和分享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报告会后,参会教师围绕国自然基金的选题思路、创新点挖掘、研究规划、写作心得经验等问题与林立刚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林立刚教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讲座有效提升了我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科研和学术能力,积极促进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向前推动


报告人简介:

林立刚,教授、博导,天津工业大学学科办主任、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天津市首批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入选者、天津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天津市优秀指导教师、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感动工大人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面上项目3项),主持教育部科学技术项目、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等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在J Membr SciACS Appl Mater Inter等有影响力的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